探索创新

探索创新

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创新

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开展“三问”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党课

时间:2022-06-1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11月07日下午,精密制造工程系智能制造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党课。

支部书记石皋莲教授主持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深化“三教”改革,精准培养高职智造人才》的党课。石书记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智能制造支部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的重要论述出发,强调在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党员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担当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党课中,石书记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剖析了当前高职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面临的若干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及管理经验,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及对策思考。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按党小组形式分组,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结合石书记所授党课内容及日常教学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党小组讨论结束后,梁胜龙同志、刘江平同志和王卫芳同志分别代表数控、机械及数维三个党小组分享小组内交流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对当今时代高职教师的时代责任及职责使命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大家共同表示,要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