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相继于3月4日、6日和8日前往万达二社区、旺山村、金庭风景区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巡河护河我有责

在万达二社区,6名志愿者们沿岸巡河,捡拾河岸边的废纸片、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并分类放入垃圾袋中,投放进附近的垃圾桶;检查河面是否存在废弃漂浮物以及非法排放废水的现象,呼吁过往居民积极参与河道保护工作,做水资源保护的倡导者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

景区环境我来护

在旺山景区,20名青协志愿者们三人一组对旺山景区进行卫生维护,细心捡拾草丛、角落的垃圾,通过劳动让景区更加整洁,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更舒适整洁的环境。

怡人风景我来讲

在金庭风景区,3名志愿者带领游客前往茶园、水库欣赏风景,为游客讲解碧螺春茶,介绍山中树木的品种,他们很好地将志愿服务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在实践中激发青春活力。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刻认识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相信更多青年学生将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学雷锋活动的初心,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