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14

为了为进一步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掌握必要的防诈骗技能,切实防范校园防网络诈骗的发生。近期,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老师积极响应,为同学们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为何有人屡屡中招、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四个方面来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同时,老师们还对学生被骗案例进行分析,将案例与反诈知识相结合,提醒学生时刻保持清醒理智,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者疑似诈骗的情况,一定不要慌张害怕,通过正规渠道紧急上报。最后,各班班主任还要求学生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反诈微信公众号,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会后,各班同学积极签署了反诈承诺书。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通过开展新一轮的预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手段、方法和应对策略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识骗、拒骗意识,有利于保护同学们自身的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今后,我院将持续对学生进行反诈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让每位学生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