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苏工院大讲堂: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王周刚博士讲好思政讲座,激活青春新动能

时间:2024-03-11

暖风伴春来,奋楫敢争先。时值全国两会召开,春季新学期也如约而至,3月6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书记王周刚博士深入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开设苏工院大讲堂之思政讲座《以青春之我书写新征程上的最美画卷》。在天一报告厅,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宛平、学工办主任张二玲、辅导员张祥及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近600人聆听了讲座。

王周刚首先以“忆·往昔”与“历·千帆”为主题带领师生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和典型人物。他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等诗词,追忆百年党史中的艰辛与荣耀、不屈与豪迈,为大家深刻诠释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变与不变。最后王周刚以“勇·逐梦”为题鼓励青年在新征程中做到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勇气、青春与热血奋楫争先,绘制最美画卷。

本次思政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时代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站在先辈的肩上,立足于发展的浪潮,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作出应有贡献,也要有能力和勇气去追逐青春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