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非遗之美 绽巾帼芳华——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开展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03-08

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根据苏州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学院工会通知精神,为展现我院女教师奋进形象,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强素质、增本领、创一流,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在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6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以非遗之美 绽巾帼芳华”妇女节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优秀学生社团麟芷书画篆刻社承办,以体验传承非遗掐丝珐琅技艺为主题。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为大家普及了掐丝珐琅的历史发展与工艺技术。随后,女教师们纷纷沉浸到中国千年的国粹文化之中:描线稿、粘金线、填彩砂、淋膜胶,绘山河日月,染云卷云舒。大家将自己对色彩的独特理解和创意融入其间。在多次精心描绘填充后,一副副精致的珐琅画作就此呈现。在创造美和感受美的过程中,女老师们体验到了掐丝珐琅这项古老技艺的乐趣,也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变迁,完成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匠心传承。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女教师齐聚一堂,畅谈教书育人感悟,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后,女老师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形式庆祝妇女节别有趣味,同时更觉要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加强课堂思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