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实习季︱电信系开展转本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6-07

6月5日晚,电信系在丛荟厅开展了转本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大三9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作经验分享和交流,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魏淼、刘怀森、吴进东、于茜在今年转本考试中成绩优秀,分别被南京邮电大学、淮阴工学院等公办本科院校录取。他们分别从自身备考经历、复习考试策略、专转本的志愿填报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他们强调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任何捷径,要有规划,提前做好准备。他们鼓励学弟学妹,做好自我分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定位,保持良好的心态,奋发进取!

巩婉莹、刘雅璐、殷超超、曹泽凡、姜毅等几位同学因为工作原因无法来到现场,他们通过线上进行了专转本和就业经验交流,他们对考前资料收集、转本考试的相关政策以及我系近两年的考试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并对自己就业的体验进行了分享,就如何适应职场,如何做好学生到社会工作者的角色转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勉励同学们在校时要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会有效沟通,为未来走向职场、走向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答疑互动环节,几位学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备考过程中的疑问,并祝每位转本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现场交流气氛融洽、活跃,同学们既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学长们的一份情谊。

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为备战专转本考试的同学提供了经验与思路,帮助他们认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接下来,系部将会进一步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搭建学习分享的交流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