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机电系组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5月24日晚,机电系各班级组织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各班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段段真实的革命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赴后继、矢志奋斗、舍生忘死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光。

第二个环节,各班级自选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井冈星火》《狙击手》《血战湘江》《跨过鸭绿江》《长津湖之水门桥》《高山下的花环》等经典红色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教室内鸦雀无声。随着电影情节缓缓展开,同学们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历经艰辛、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汲取了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知与感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正是因为革命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来处,方知去处。同学们表示将铭记历史,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追随革命先辈的脚步,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