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部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工部于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活动。

5月初,各系(院)在思想道德、学术科创、文化体育、创新创业、升学就业、志愿服务、励志成才、保家卫国、民族团结等方面,遴选了一批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学生典型,通过推文的形式首先在各系级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线上展示。5月中旬,学校专题网站“职业教育活动周”开辟“职教生风采”专栏,展示了33位优秀学生的风采。同学们纷纷转发浏览,一睹学长学姐们的优秀风采,线上阅读量达2000余次。5月14日-20日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工部在教学区、宿舍生活区等学生活动重要场所进行线下风采展示,参与“未来智造”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等,引来一波又一波大学生小学生们驻足观看。同学们认真阅读优秀毕业生的事迹风采,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与先进并肩,与卓越同行。

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志在四方。本次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见贤思齐、对标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我校将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劳育、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各方面工作,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有益学生成长成才的活动内容,推动我校学子走向广阔社会舞台彰显青春风采,展示技能人生同样未来可期。

(学生工作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