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建艺系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大学生职业适应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2

为落实“大思政”校企合力育人理念,建艺系于5月17日下午邀请企业专家在文济楼大厅开展“苏工院大讲堂——建研院建筑学院”专题讲座,为学生实习就业做具体指导。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宛平、教科办主任鞠丹、学工办主任张二玲、辅导员王化婷及三个年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前,王宛平介绍了建研院集团大工程板块综合管理部主任、苏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王淑霞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给她颁发“德育导师”聘书。王淑霞以《奋斗一直在路上——大学生职业适应与职业发展》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从业30多年的经历,从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职业适应、职业发展三部分展开讲解,引导大学生明确自身发展定位,主动踏实工作,处理好人际关系,提高学习能力,在五个阶段的职业生涯历练中,提高综合能力,实现职业理想。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解读新时代对大学生职业适应的要求,分析未来职业发展前景,为大学生们的实习、就业规划提供了办法、指明了方向。听讲座的同学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会按照专家的指引,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做好从大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角色转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