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机电系走进天易护理院开展“巧手慧心 制扇制美”志愿服务

时间:2023-05-18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一把小小的团扇承载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内涵,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恰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5月17日下午,机电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天易护理院开展“巧手慧心 制扇制美”手工DIY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老人们介绍了制作干花团扇需要用到的白绢扇、干花花材和胶水等材料,并详细讲解了干花的制作过程和干花的粘贴技巧。随后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将色彩鲜艳的干花花枝精心剪裁、设计,细心地粘贴在扇面上,通过妙心巧手,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点缀,一幅幅或清新淡雅或浓烈艳丽的团扇作品便呈现在眼前,每一把团扇,就是一个精美的工艺品。大家互相欣赏着,交流着;并互相拍照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情。

在手工制作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谈心,认真询问老人近况,耐心倾听老人们的讲述,为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整个现场洋溢着温暖、快乐、祥和的气氛。

团扇凝结了古代艺术的精髓,干花蕴藏了精致生活的优雅。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了解了团扇所富含的文化底蕴,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内容,更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天易护理院的情感交流,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了志愿者浓浓的关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