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电信系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集成电路工程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

时间:2023-03-28

近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安徽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电信系老师戴丽华、程磊指导的王家根、王柯、吴平平学生团队首次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8所职业院校的51个代表队。

“集成电路工程技术应用”赛项紧跟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内容涵盖集成电路工艺仿真操作、集成电路应用产品功能实现、集成电路芯片参数测试等多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选手在集成电路工艺、测试、应用等方面的综合技能。电信系师生首次参赛,凭借充足的准备、良好的心态,沉着冷静应对比赛的各个环节,最终荣获三等奖。

通过赛项,进一步强化技能大赛连接、传递产业需求和院校教学的桥梁功能,满足电子信息行业对集成电路人才的快速增长需求;进一步促进社会对集成电路技术相关职业岗位的了解,通过赛项引领教学实践、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