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信息迷雾 擦亮双眼”——精密系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

时间:2023-03-28

为筑牢学生的反诈骗意识,提高辨别诈骗信息能力,加强反诈安全,精密系于3月22日下午在天一报告厅举行“信息迷雾·擦亮双眼”防诈防骗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吴中区“意识防”讲师团讲师汤婷婷警官进校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单人杰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汤婷婷从日常防诈工作、反诈骗意义、诈骗类型以及防诈骗方法等几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汤警官介绍了反诈骗的原因,通过现场互动提问,强调加强防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她列举了在校大学生被骗的情况,播放新型骗局讲解视频,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汤婷婷深入剖析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引起同学们对诈骗的警惕性。最后,结合真实的案例介绍各类诈骗类型,针对案例总结和案件特色给出警方提示,并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本次反诈骗讲座,同学们提升了对花样繁杂的诈骗手段的认识,对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擦亮双眼”,提高反诈骗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