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机电系开展 “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3-03-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321日晚,机电系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老师在天一报告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鼓励学生在激扬青春、踔厉奋发、向阳而生、精工笃行的生动实践中开启新学期新篇章。机电系副书记马小燕、辅导员魏海婴及22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张艳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题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她首先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理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接着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会议进行解读,阐明了我们的信心源自对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源自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更源自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最后张艳简要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此次宣讲让机电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使他们深感梦想远大,使命光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