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走访调研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

时间:2023-03-20

316日,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率队走访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和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相关人员随行。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成菊教授及研究院专家舒少龙教授、范鸿飞副教授、邓若愚博士热情接待了王勇一行。

刘成菊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研发团队和产学研项目。她表示,研究院作为同济大学人工智能最新科研成果的研究平台和孵化基地,牢牢扎根在苏州,愿与在苏高校展开深入合作,开展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王勇感谢同济人工智能研究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我校将与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苏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洽谈中,王勇和刘成菊共同为我校教师实践基地揭牌。研究院聘请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院长方一新、副院长罗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李春华博士担任学生实践指导教师。另外,研究院孵化企业向我校捐赠了一台基于机器视觉的检测设备。

座谈会前,王勇一行在刘成菊陪同下参观了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研发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调研了研究院在自主移动机器人、基于视觉的工业检测、基于5G的多车协同等领域的最新转化成果和研发的产品。

(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