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向阳而生展风采 精工笃行育新人 ——学校开展2023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展评活动

时间:2023-03-20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天枢楼S402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班会课展评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系(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评活动包括主题班会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系(院)初评,来自8个系(院)的8位辅导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对主题班会的设计、内容、流程、效果、特色和反思等进行汇报,并现场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参赛的辅导员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主题突出,充分利用PPT、视频、小组分享、互动游戏等手段,多角度切入,设计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班会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学生工作部部长贾虹做了精彩点评,班会课要从课前学生调研入手,精心设计和组织班会课内容,精巧安排包含课程导入、新授课内容、课堂互动、小结与作业等方面的授课过程,重视教学辅助设备使用、课后效果评估和教学反思,为全体辅导员上好班会课指明努力方向。

吴少华最后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向阳而生”的情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用“精工笃行”的实践,生动展现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风采。三是要用“我在乎你”的追求,不断提升探究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艺术的新高度。吴少华鼓励辅导员们主动学习借鉴、拓展工作思路,以生动的实践赋予“我在乎你”更多内涵,为我校奋力开创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新局面贡献学工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辅导员培训制度化体系,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这学期以来,已经陆续开展包括理论学习与主题宣讲、工作实务与案例分析、职业素养和个人成长等相关模块的培训。学校将以此次主题班会展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题班会育人阵地作用,切实增强主题班会的教育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学生工作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