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用青春书写光荣与梦想——经管系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3-03-22

为推动学生全面学习、领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行有方向、做有目标,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3月16日晚,经管系在T308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建新为经管学子带来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人心的专题讲座。经管系辅导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马建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主题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和深入的解读,他引导经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制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做好时间管理,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激励经管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马教授精彩的讲座让经管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把握,同学们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砥砺奋斗,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立德修身,知行合一,向杰出榜样学习,精工笃行,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