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案子变段子,机电系请来反诈民警脱口秀

时间:2023-03-17

随着电信诈骗的形式不断翻新,对大学生反诈能力的考验也日益加大。近日,机电系特邀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赵荣、朱钰进校宣讲校园反诈相关知识,21级、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活动现场,赵荣、朱钰两位警官以双口相声的形式为开场白做自我介绍,形式新颖。随后,两位反诈民警以脱口秀的方式抛出问题“什么样的人会被骗?”“感觉到自己上当了,你该怎么办?”与学生进行互动,用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剖析最新、最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客服”、守好“验证码”、不参与刷单、不随意申请网络贷款、不私下交易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结束后,两位反诈民警还为系部辅导员老师、班级反诈宣传员进行业务培训,倡导反诈宣传员们积极宣传反诈知识,提高自身的反诈水平。

据了解,自机电系与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成立“反诈联盟”以来,在反诈民警的指导下,多次开展警校联手反诈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接下来,机电系将继续借助“反诈联盟”平台,加强与民警的合作交流,为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建设持续助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