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 软件青学社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学习社”思想引领的阵地作用,软件青学社于3月15日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芳老师和软件学院青年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社活动,活动由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居晓玮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讲习”“诵习”“践习”四个篇章。袁芳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微领学,她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题,从十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体青年学干提出希望: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引领青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动员青年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在青春激昂之时,追逐青春理想。三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结合年级特点和自身规划,围绕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分别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人工智能22D1凌慧和信息22C1陶冶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配乐诗朗诵《青春,向党报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们激情饱满地撰写梦想贴纸,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愿望和青春的无限期待一笔一划添进了展望板,以青春之言畅说内心所愿,以实际行动践习青春诺言。

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活动坚定了青年永远跟党走之决心。奋斗正当时,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