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并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03-15

313日至15日,2023年“中国银行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与信息类“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43所高职院校的129名师生齐聚我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4所院校获一等奖,9所院校获二等奖,13所院校获三等奖。我校由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时荣和刘宝莲老师指导的唐锦、梁梦茹、王书香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进入国赛集训队。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个部门共同主办。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该赛项,学校高度重视,对赛事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确保比赛赛事圆满成功。比赛期间,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陪同专家领导视察比赛现场,指导赛事有关工作。

比赛赛制全面接轨全国技能大赛赛制要求。赛项为团体赛,赛队由3位学生组成。竞赛共设3个阶段,上午830-11时为第一阶段,完成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任务,满分计分300分;1310-18时,分别完成第二阶段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和应用程序安全与CTF夺旗任务和第三阶段分组对抗比赛任务,满分计分分别为600分、100分。全天竞赛总时长为7小时20分,本赛项总分为1000分。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程各个阶段任务。比赛综合考察选手的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能力和网络安全运维管控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沉着冷静果断应变的心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比赛成绩评判,第一阶段人工评分,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系统自动评分。比赛结束后,裁判们认真细致地对比赛结果进行核对、评判。整个赛程通过场外大屏实时播放竞赛现场画面,进一步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43所高职院校参赛队伍选手同场竞技,各展身手,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技能,展示日常学习积累和刻苦训练成果。我校赛事组织工作获得了专家、裁判和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此次成功承办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是我校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提升信息安全服务社会、行业发展能力的综合体现;也开拓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产教融合新格局,对于提升信息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