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荣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3-03-10

35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落下帷幕,该赛项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71名学生和30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我校精密制造工程系殷铭和季业益老师指导的牟洋和蔡飞扬同学分别斩获学生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殷铭和季业益老师获得教师组团队赛二等奖。

比赛由上半场产品设计5小时和下半场产品制造3.5小时组成,选手完成零件数据扫描、逆向建模、机械结构创新设计、CNC编程及加工、3D打印、装配验证等工作环节。赛前师生共同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认真细致分析大赛样题,研究和分解每一项操作流程和评分标准,反复讨论和优化设计方案,反复训练不断提高训练质量。通过此次比赛,考察了选手工业产品设计领域关键知识和核心技能,检验了选手的专业技术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

我校已获得该赛项4次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我校将大力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精密制造工程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