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汲取榜样力量  争做有为青年 ——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评

时间:2023-03-10

3月7日下午,学校在丛荟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评活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系(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机电工程系罗玛老师以“当我们的二十岁遇上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围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指导思想、具备什么精神状态、实现什么奋斗目标四个问题,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前进方向,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昂扬青春之名、赓续时代华章,以踔厉奋进之势、奔赴美好未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汽车工程系叶倩辉老师聚焦“青春”、“奋斗”与“担当”,以黄文秀等青年模范为例,号召新时代青年拒当“躺平族”,争做“追梦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现场,8位苏工学子的优秀代表,通过PPT演讲、视频等形式进行了风采展示,分享了自己在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术科研、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故事现身说法,生动诠释了苏工学子爱党爱国爱校和成人成长成才的价值追求,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