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校开展女教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3-03-10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我校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增近彼此间的交流,在校工会的统筹安排下,各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节日气氛浓厚,形式多样而新颖。

精密制造工程系与机电工程系分工会特邀专业摄影师为女教工拍摄形象照,——定格其灿烂笑容,绽放其巾帼风采,一张张靓丽的照片,从多角度展示出女教工的精神风貌。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分工会开展“铿锵玫瑰花艺DIY”主题活动,女教工们在花艺师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束,进行空间布局和颜色搭配,展示其动手能力与审美情趣。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分工会举办了“识茶香,品茶韵,思茶廉”主题活动,茶艺师从茶文化基本知识、传统茶礼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体验茶道的“高洁”意境和“俭清和静”的茶礼精神。经贸管理系以分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互助互济、心理关怀、婚育关怀,为广大女教工提供贴心服务,并开展DIY润唇膏团建活动,毕业生和实习生代表还提前录制了祝福视频和亲手制作了节日小礼物。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分工会以“春暖三月,‘花’生美好为”主题,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花”样秀,女教工们围绕“花”,或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专业制图软件绘制身边的花景、用斐波那契数列展示植物背后的数学理论,或展示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勤于耕植收获满盆芬芳,又或分享生活中的美景以瞬间镜头存下永恒美好。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邀请全系老师到旺山感受春天,老师们或围炉煮茶交流学习,或移植盆栽展现手艺,品一品亲手泡的茶、喝一杯香溢的咖啡,交流工作中的心得,分享生活中的愉悦。汽车工程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来到平江路开展“奋进新时代·听评弹·赏昆曲”茶话活动,茶香阵阵,一曲曲评弹小调,展现吴语韵味,老师们感受到中国戏曲“活化石”的魅力,现场掌声雷动。机关分工会精心筹划了“寻找最美乡村,感受苏乡新生活”插花活动,女教工参观了位于横泾街道上林村的东林渡,在稻田边,老师们精心修剪枝叶、搭配色彩层次,认真完成自己的插花作品。教学教辅机构分工会30余名女教职工齐聚石湖公园,围坐一起喝茶聊天,还学划龙舟,有老师表示:“真没想到,我们还能把龙舟划的这么好。运动一下,浑身都神清气爽了。”

此次活动,积极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营造和谐奋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投身到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中来,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工会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