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数字化校园专委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06

33日下午,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数字化校园专委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天一报告厅召开。张家港市副市长、专委会会长、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庆,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顾亦然,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出席会议。数字化校园专委会全体委员以及在苏各高校相关领导、老师总计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勇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坚持以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为中心,积极打造“苏工智造”特色的“四化”智慧校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特色优势。王勇表示,本次年会在我校举办,为我校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分享的机会,相信在数字化校园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苏州各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必将展现出新的高度。

张庆对2022年专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各成员单位奋力拼搏,取得了较喜人的成绩。希望大家在专委会的平台上,继续营造“互通有无、互惠互利、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大力推进苏州各校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和高质量发展。会上,专委会对2022年全市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我校任静老师获先进个人。

随后,我校数字化校园与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张峥作题为《建设“四化”智慧校园,培育智能制造新人才》的专题分享,着重介绍了我校这些年来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创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的情况。顾亦然为大会作题为《高校大数据平台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南京邮电大学在数据仓库技术应用的建设思路和具体方案以及自主研发系统的多个成功案例。

本次专委会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有利于苏州各校智慧校园建设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服务水平,提升科学决策和教育治理能力。我校也将积极实践“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同专委会一起携手奋进,共创未来。

数字化校园与图文信息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