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交汇点】苏州工职院“苏小能”志愿者走进社区 送上贴心服务

时间:2023-03-03

交汇点讯 3月1日,吴中区越溪街道吴山社区,来自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苏小能”志愿服务团正在这里开展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急救知识科普、普法宣传、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

“新冠康复小知识,乙类乙管微宣传”团队讲解新冠康复后的注意事项,鼓励老年人“新冠疫苗”应种尽种;“手机使用小妙招,救护知识微科普”团队经过“初级救护员”培训持证上岗,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演练,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挂号、电子医保,并为居民测量血压、体重、体脂等;“反诈防骗小教室,普法宣传微声音”团队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进行普法宣传,以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教居民牢记“防骗顺口溜”;“义务维修小家电,手工科技小制作”团队在苏州市“百佳文明职工”“苏州好青年”陈建辉的带领下,帮助社区居民把电饭煲、血压仪、热水壶、榨汁机等小家电一一修好……当天,贴心服务不仅受到了居民好评,也让青年志愿者们感到心里暖暖的。能帮到这么多人,我也收获了温暖和满足!”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志愿者关浩伟说。

根据计划,青年志愿者们还将前往吴中区越溪街道珠村社区、小石湖社区、城南街道家天下社区、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以及苏州火车站、苏州怡养护理院、苏州小天使幼儿园等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将温暖服务送到更多人身边。

交汇点通讯员 曹慧秋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1/0/gRzU1qrjD9YF8GK3/1&app=

(交汇点 2023.3.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