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时间:2023-03-03

31日,第四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在文济楼一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教务处、科技处、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校团委以及各系(院)的评委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中,各团队通过汇报展示、实物演示以及现场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项目特色。评委老师们在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结合现场汇报、答辩陈述及前期上交的项目评审材料综合评分。最终,精密制造工程系《卓优智能--激光万象制造核心光头技术的领跑者》、经贸管理系《基于质量屋诊断的供应链敏捷力提升研究--以先进材料制造商为例》两个项目获评一等奖,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智“拧”神枪--自动螺丝锁付助力智能制造》、机电工程系《市政地下管网巡检清淤机器人设计》、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人脸与文字识别系统》三个项目获评二等奖,《助力“一带一路”--“黄金薄膜”进口替代产品》等五个项目获评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校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各系(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筹备,经过系部培育打造及项目筛选,共遴选出11个项目参加比拼。竞赛现场,校团委举办“挑战杯”赛项解读及历年“挑战杯”获奖项目展示活动,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项目简介和作品讲解,并就项目设计、实施过程、备赛经验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营造了创新实践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搭建了互动的平台,为学校备战2023年“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供了优质项目资源,更激发了广大苏工青年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响应国家号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创新的思维投身科技攻关,打擂揭榜挑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