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校团委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3-03-01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在校青年的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水平,2月26日下午,“初级救护员”培训在学校晓光厅组织开展,50名在校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团委承办。

苏州市吴中区红十字会关宏磊、王玲两位老师担任讲师,从红十字会运动的相关知识讲起,分“评估现场环境做好自我防护、判断意识、检查呼吸、迅速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六个环节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步骤,还就“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创伤急救四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学习,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技术实操训练,环形包扎、螺旋包扎等绷带包扎现场演示。通过培训前关于AED的使用、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救护知识的网课系统学习,所有参训学员均顺利完成了现场理论考试,并获得了“初级救护员”证书。

下一步校团委将联合各系(院)团委,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将应急救护知识带到社区、企业及更多的师生中间,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社会、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