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现代快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12-05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方一新12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与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雅科夫列夫·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双方校领导、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基地”和“工业物联网基地”等教育部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团队、教育部首批中瑞GF 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团队等,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也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承认的俄罗斯172所理工类大学之一。该校雅科夫列夫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校拥有机械工程、数字采矿、焊接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已经为俄罗斯工业部门培养了数万名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他希望两校推动师资联合培养、开展项目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学术全面发展。

马延文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两校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启一系列共建项目,是携手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文化合作协定》的务实举措,他表示将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智慧物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特色优势专业领域,率先推动与俄方的务实合作。

签约仪式后,两校联合举办了科学技术系列讲座开幕式及首场学术报告会,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谢尔盖·热龙金教授为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作为迈向采矿4.0的融合技术》的报告,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矿业工业中的研究和实践。

据悉,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已与东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众多国内多所本科院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此次与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架起了中俄职业教育合作的桥梁,也是该校首次与江苏高职院校开展合作,将进一步助力提升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助推“双高”和省高水平专业群率先迈向“国际可交流”的建设目标。

http://www.xdkb.net/p1/szjy/20221205/347824.html?_start_time=1670223345862&base=&baseHtm=&isPc=true&isMobile=false&res=%2Fr%2Fcms%2Fwww%2Fdefault&mobileRes=%2Fr%2Fcms%2Fwww%2Fmobile

(现代快报+ 2022.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