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创元杯”第二批校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成果展示暨验收表彰活动如期举行

时间:2022-11-25

1122日下午,“创元杯”第二批校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成果展示暨验收表彰活动在天一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和创元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创元学院院长王丽丽等出席会议。苏州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朱建清,苏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缪盛,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武刚,京东方科技集团显示器件及物联网创新业务HRBP副中心长韩永生,创元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创元学院办公室主任童益进等政行企专家担任评委嘉宾。第二批立项共建的校产教融合型企业及其师生企团队和各系(院)副主任、联络员等160多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给2021年度第二届校优秀专业企业学院、2021年度创元园丁奖教师代表和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随后,第二批8家校产教融合型企业按抽签顺序,对标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任务书》及验收的主要观测点,分别从订单班等形式共建专业情况、承担1+X证书项目、接受学生实习(训)、开展在岗员工培训、实训基地共建及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特色创新等10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展示。随后,王丽丽结合创元学院9年来从“中华轴承班“书香班”等冠名班到“苏净订单班”“海格技师班”等订单班,再到“苏轴精密制造学院”“金龙新能源汽车学院”等专业企业学院的共建历程和公认成效,感谢战略型合作伙伴——苏工院坚持一把手挂帅来持续打造这样一个政行校企对话的合作平台,并表示在共庆“创元学院”9周年之际将继续以“创元学院”为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项目导向的深度合作,助力校企双方更高水平的共建共赢。朱建清对学校以“双高”专业群为引领深度融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建设的办学定位和战略谋划等表示赞许,对高创(电子)、贝宝(信息)等5家学院推荐并入选省产教融合型企业表示祝贺,对提前一年就培育校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激发专业校企团队协同育人“双主体”作用的思路、举措和当天展示出来的精气神等表示充分肯定。

马延文感谢政行企及社会各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苏工院作为“双高”高职院校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让用人单位满意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学生的培养不仅靠全校8个系(40个专业团队等,还要靠这40个专业所融入的产业、所支撑的行业、所合作的企业,即校企“双主体”育人。他指出,会议表彰的企业学院、产教融合型企业,包括此前建立的“苏州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合体”和职教集团等,都是为更有质量的校企协同育人而搭建的“四位一体”产教融合平台。马延文希望,学校与创元集团为代表的企业合作做到融入、融通、融合,各专业系()与行业企业的合作走实、走深、走远,为探索富有中国特色、苏州特征、院校特点的校企“双主体”育人新模式做出新贡献。

(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