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电信系开展“文明•法治”主题班会

时间:2022-11-24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提高同学们养成文明习惯、遵纪守法的思想觉悟,促进班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近期,电信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文明·法治”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通过宣讲、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杜绝校园里的不文明行为,包括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奇装异服、校园抽烟、浪费水电粮食等行为;引导同学们学法遵法守法,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文明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同学们使用网络时同样要讲文明;同时结合军训管理要求,再次就请假要求、请假流程等进行了明确。

校园文明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电信系“文明·法治”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观念和法律意识,促使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