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综合应用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2-11-23

1117-20日,首届全国高校电气类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电气自动化系统综合应用竞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我校机电工程系教师蒋澄灿和周薇组队参赛并荣获一等奖。

比赛分为电气自动化系统创新设计竞赛与电气自动化系统综合应用竞赛两个赛道。综合应用竞赛主要是新技术的综合应用。在规定时间内,参赛团队在电气自动化系统集成竞赛设备平台上,完成某一系统电气控制的集成与软件编程调试,机电设备、零件的配置与安装,数字化软件虚拟仿真设计等,平台集成了人机界面、控制器、变频器、伺服系统、编程软件、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传感等。此次综合应用竞赛共有30余支教师团队参加,共决出一等奖3个。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南京科创中心承办,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协办,致力于助力培养高校“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实际动手能力、课程项目教学设计能力、新技术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机电工程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