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顺来校示范教学,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曹顺首先对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的参赛作品进行教学展示。他以问题为导入,从认识论、思想内容、理论基石、实践形态四个维度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号召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曹顺开展以“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为题的说课。他从“过去与现在的关系、中国与西方的关系、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生产与分配的关系”四组关系进行引导思考,分六个环节详细介绍了教学流程。整个教学贯彻差异教学理念,进行角色分组,结合专业特色,教学形式多样,令人耳目一新。老师们还就教学比赛的具体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这次活动让所有教师深受启发,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力争以优秀思政课教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