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团委开展2022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11-18

11月16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丛荟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学生工作部部长贾虹,校团委书记曹瑾,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各系(院)团委书记及8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王晓翠老师主持。

会上,校团委办公室负责人曹慧秋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要求;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孙昱同学宣读《学生干部承诺书》;校艺术团副团长丁星月同学代表参训学员进行表态发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纪佳辛同学作了社会实践汇报,生动表达了青马学员对未来学习实践的期待和憧憬,对自身成长的渴望和信心。上届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胡子慧同学、关浩伟同学先后进行了培训心得交流和研学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青马学员的成长、历练和蜕变,为本届青马学员树立了示范和榜样。

为了让本届青马班学员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会上,与会领导为11名同学颁发了“青马领学员”聘书,吴少华为本届青马班授旗,标志着本届青马培训班正式开班。授旗仪式结束后,吴少华在会上讲话,他勉励青马学员要从主动“立心”,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立行”,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自觉“立身”,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等三方面努力奋斗,青春建功。

据悉,本次青马培训班设有思想理论、实践运用、学习讨论三个模块,内含理论学习、主题讲座、研学实践、素质拓展、校园文化活动打卡、交流研讨展示等多个环节,为学员搭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成长实践舞台。校团委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开展在校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思践悟、生动活泼的工作氛围。

开班仪式当天,全体学员聆听了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教卫融媒中心副总监袁艺、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晔老师作的专题讲座。

(校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