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机电系组织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与行为准则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晚,机电系在天一报告厅组织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与行为准则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王莉君老师讲授,全体2022级新生及部分2021级学生到场聆听。

王莉君结合实际生活,引用身边事例,从爱情、友情、亲情等方面娓娓道来,生动鲜活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指导学生为人处事上要做到对人宽,对己严,切忌以我为中心,掌握科学的人际沟通技巧和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对大学生健康成长至关重要。王莉君老师提出了快乐人生的法则,即拥有梦想,砥砺前行;拥有美德、有礼有度;拥有书本,不断成长。希望同学们规划自己的理想,并付诸于行动去实现,同时注意礼仪礼貌,学会尊重和换位思考,提高个人修养,学习有效的沟通技巧,规范自身行为。

本次专题讲座传授了人际交往实用技巧,为机电系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交往问题,养成大学生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机电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精彩的校园生活,以乐观昂扬的精神面貌去接受人生的种种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