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建艺系组织开展新生廉洁教育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2-11-16

近期,建艺系在文建楼V314会议室和22级晚自习教室开展“新生廉洁教育”第一课、观看廉洁教育微视频活动。活动由系党支副书记王宛平主持,系党总支书记雷冰主讲,22级辅导员张二玲和全体22级新生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雷冰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敬廉崇洁》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圆满闭幕的形势,围绕“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在校园中深入廉洁文化教育、大学生如何实践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雷冰给同学们提出了廉洁自律的五点要求:要胸怀天下,立志报国;要守法知法,守法护法;要真诚待人,诚实守信;要知书达礼,律己向善;要敬廉崇洁,正直做人。

活动第二阶段,师生共同观看了苏州廉石网站上的廉洁文化视频:《精雕细刻涵养廉心》、《百灵藏:苏州相城冯梦龙廉政文化的内涵》、《贵廉赋》等,并结合专业建设、学生党建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从中受到启发,创作出更有文化内涵、更有专业特色的廉洁作品。

本次“新生廉洁教育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从国家大事、苏州本土文化等方面更深刻地了解了廉洁文化的意义、内涵、要求,并从中受到启发,对自身崇廉尚洁、诚信做人、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