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学生工作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2-11-15

为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丛荟报告厅开展2022年度学生工作坊主题系列活动之“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活动特邀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总支副书记苏雷做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活动。

吴少华为“青蓝工程”辅导员导师和班主任导师颁发聘书。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贾虹在活动致辞中指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此项工程在工作中做到自身成长和学生成长同频共振、个体发展和团队建设互促互进、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辩证统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辅导员王化婷和经贸管理系辅导员陈明分别作为新入职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代表做交流发言。随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苏雷做《思想政治教育里的营销观》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学生工作典型案例,从“教学相长”“学生中心”“网络思政”和“育人品牌”等角度讲解了辅导员日常思政工作中的营销思维,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做针对性指导。

活动最后,吴少华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三个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深刻理解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二是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设立辅导员的重要意义;三是要提高综合素养能力,深刻理解合格辅导员的内涵要求。他表示,学校将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施辅导员领航工程、优能工程、活力工程和创新工程为抓手,努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奋力开创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新局面贡献学工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