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建研院建筑学院揭牌仪式暨两场校企共建活动

时间:2022-11-11

119日下午,“建研院建筑学院”揭牌仪式在文济楼隆重举行。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吴年康,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量,苏州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王惠明等一行10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建艺系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会。活动由建艺系行政负责人王迪主持。

仪式上,马延文、王惠明等校企领导为“建研院建筑学院”揭牌;王勇宣读了相关文件。吴年康、张量分别为企业学院院长、建研院副总裁吴戈辅和副院长王迪颁发了聘书。

吴戈辅在讲话中表示,“建研院建筑学院”是苏州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双高”建设单位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强强联合,表示将通过这一桥梁更扎实地推进人才培养、教学实践、课题研究、社会培训、技术服务以及劳模、技能大师和博士团队的互聘互兼互挂等深度合作项目,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

王惠明在致辞中表示,“建研院建筑学院”成立是校企携手落实今年6月双方共签的《苏工院——建研院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的实质性成果;并希望以企业学院为重要平台,全方位与苏工院建立紧密校企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检测、监理等业务板块上进一步精准对接、精耕细作,将企业学院重点共建项目落细、落实、落地。

马延文概要介绍了学校持续共筑企业学院、职教集团、产教融合联合体、产教融合型企业等“四位一体”产教深度融合平台体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更紧密地与企业手拉手、肩并肩,共铸校企同频共振的“命运共同体”,并要求集成和放大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环境设计、数媒艺术等专业群优势,全力服务好“建研院”等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对人才、技术、团队的新期盼和新需求,以实实在在的企业学院共建共赢成果为开创国家“双高”和职教本科新局面书写好校企合作的奋进之笔。

揭牌仪式后,分别举办了“苏工院大讲堂——劳模进校园”主题报告会和“校企共建建筑类专业群研讨活动。建研院检测板块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张志权,受聘为“德育讲师团”导师,并为师生上了一堂“劳模精神育新人”的专题讲座,现身说法地为新时代大学生践行劳模精神提供了指引。“校企共建建筑类专业群研讨”现场,针对检测、监理等主体业务岗位需求面对面研讨交流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训)方案等,就该专业群“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达成新的共识、细化成新的共建项目。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