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双循环”视角下苏州制造业发展研讨——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走进我校

时间:2022-11-10

根据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安排,119日下午,苏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管球走进我校,在天一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双循环”视角下苏州制造业发展研讨》的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主持宣讲会,精密制造工程系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会。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积极应对全球形势新变化新挑战,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宣讲会上,盛管球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出发,全面介绍了苏州制造业发展状况、发展形势、未来发展趋向和当前苏州制造企业相关情况等,提出了苏州制造未来发展的三点思考,即内外兼修,实现融合发展;新老联动,实现动能再造;以点带面,实现发展赋能。盛管球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从统计学的角度让师生对“双循环”视角下苏州制造业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激励精密学子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最后,吴少华指出,与会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实施途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他提出,精密制造工程系要紧密结合专业特色,积极适应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精密制造工程系、党委宣传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