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1级、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2-11-09

11月8日上午,我校2021级、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顺利举行。校领导王洪法、马延文、吴少华、刘晓、魏影、苏华、王勇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承训教官、2021级、2022级辅导员、学生参加了大会。动员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主持。

上午9点,动员大会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宣读了军训编制名单及纪律要求。教官施家浩、智控22C2班陈锡文分别代表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承训教官带来了军事科目表演,教官依次展示了稍息立正、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敬礼礼毕等队列会操训练科目,并进行了擒敌拳等军事技能表演。教官们的出色表现不仅让同学们对军训内容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更是向同学们展现了军训应有的顽强作风,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做动员讲话。马延文指出,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要通过军训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培养坚定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全面展示苏工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王洪法为军训团授旗,教官代表龙超杰接过了军训团团旗,标志着我校2021级、2022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动员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保卫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