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纪委组织领导干部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2-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11月7日下午,校领导王洪法、马延文、吴少华、刘晓、魏影、苏华、王勇及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一行三十余人赴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本白色大理石“书本”展开的序言:“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为民务实清廉,是党员干部必须保持的政治本色……”。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分为上下两层,包括8个展厅、3块功能区域。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文展板,向大家直观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的“违纪12小时”厅、“忏悔”厅、“扪心自问”厅,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体验课。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通过参观学习,学校纪委将认真统筹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凝聚起全校教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