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延文院长带队赴创元集团开展重点项目推进暨共建“鲁班工坊”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2-11-04

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带队赴创元集团旗下苏净集团、金龙客车开展创元学院重点项目推进暨共建“鲁班工坊”专题调研活动,创元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创元学院”院长王丽丽,苏净集团董事长胡增和金龙党委副书记宋世民等热情接待。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精密制造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等相关负责人和优秀校友、苏净集团团委副书记李耀星,以及我校在金龙客车实习的2020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校企一行先后参观了苏净和金龙展厅,马延文等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主营产品及海外市场、海外销售等情况。座谈中,苏州海格电控公司董事长兼“创元学院”办公室主任童益进,金龙党委副书记兼“金龙新能源汽车学院”院长宋世民,苏净集团党委副书记华艳,苏轴股份党委副书记兼“苏轴精密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文猛,苏州电瓷厂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陆忠伟,苏州海格电控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朱维钧等分别介绍了各公司深耕制造业的前沿动态、主体业务及人才需求、海外布局等情况。马延文感谢创元精心组织这次集中参观和调研交流活动,感谢集团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为今年共推“访企拓岗促就业”等重点共建项目所给予的支持。他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是落实10月27日学校与创元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会会议精神,落实“提升站位,明确中心,把以科教兴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当前与今后的工作主线”要求的具体行动。

本次调研活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率先贯彻推进省教育厅“鲁班工坊”建设专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开创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新局面的工作目标,结合和放大“工科”专业优势,对接和深耕智能制造产业,适应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产业升级、技术进步需要,加快专业与产业对接、人才培养与职业要求对接、教学内容与企业技术对接和融通,在校企党建引领下持续深化与创元集团的战略合作,助推创元学院年度重点项目和“鲁班工坊”共建共赢持续走深走实。


(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