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新江苏】革命文物青年说⑱丨“峥嵘岁月”的见证:一枚淮海战役纪念章

时间:2022-09-29


本视频故事主要通过一枚淮海战役纪念章,回忆其主人杨文芳——一名战地卫生员的峥嵘岁月。

1938年的山东烟台是抗日前沿,学校是一个革命宣传机构。当时,12岁的杨文芳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在心里埋下了革命信仰的种子。1945年,19岁的杨文芳应征加入胶东军区担任卫生员。在淮海战役时期,她担任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手术队护士,负责一线伤员的紧急救治,配合医生为伤员们换引流条、照顾伤员的饮食起居等。残酷战争岁月,她始终坚守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初心,坚持“用生命守护生命”。

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5338c09142104d229f032cc5336f5810/rrisKFqPG1H4hPNl/1

(新江苏 2022.9.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