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姑苏晚报】在苏州高校精心准备迎接大一新生的到来 安全又暖心 热情又高效

时间:2022-09-15

本周以来,苏州国际教育园内高校陆续启动迎新式,热情地张开怀抱,迎接2022级大一新生的到来。

苏工院 为新生量身定制“加长版”床铺

昨天,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200余名2022级新同学如约而至,带着憧憬与梦想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上午,学校领导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迎新现场为新生送上贴心准备的开学红包。记者看到,红包里装有六种不同的金箔福卡,有爱国励志福、勤学善思福、德技并修福、青春奋斗福、实践创新福、求真立行福,鼓励不负家国,珍惜韶华!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昨天,新生报到环节在宿舍区进行,来自中高风险区且符合返校规定的新生先被安排在固定区域统一管理。入校新生均需经过验苏康码、过测温门、核对行程卡、查验返校意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并在校再次参加核酸检测。学生们的所有行李在“行李消杀区”进行全面消杀。

接下来,新生将先在宿舍区上两周网课,等再次确认防疫安全后,再前往校园开始线下课程。该校学生工作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精心制作了疫情防控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入学适应性教育等十三个入学教育视频,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为了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多支师生志愿服务先锋队。在新生报到现场,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绿色通道”一站式入学服务,进行资助政策咨询、生源地贷款回执校验码登记、奖助学金政策解读等服务,还特别为中西部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开学大礼包,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免费提供爱心生活用品,让他们从入校第一天就感受到“我在乎你”的学院精神。

同时,学校向新生赠送由心理健康中心精心编制的以心理调适为主要内容的书签,引导新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激发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

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今年有一名身高2.04米的新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后勤保障处高度重视,立即在现有宿舍条件下,加急为该生进行了“加长版”床铺私人定制,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为新生带来暖暖的大学初体验。

(姑苏晚报 2022.9.15 B01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