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6-23

6月21日下午,我校以“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海芳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相关系(院)代表和58名少数民族学生在云中会议室相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贾虹主持。

殷海芳向参会学生表示诚挚慰问并进行了交流,她希望:一要涵养家国情怀,提高思想修养,做维护民族团结的示范者;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技能报国,做专业成才的模范生;三要坚持自强不息,保持健康活力,做符合时代要求的新青年。她要求同学们践行“向阳而生,精工笃行”校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长为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贾虹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成长,勉励他们坚定理想,锤炼品德,加强修养,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推进民族团结。学工处副处长汪宁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来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情况,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丽琴为学生做了期末学习和假期生活指导。各系(院)8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回顾入校后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等,交流了入校以来在学生工作、技能竞赛和勤工俭学等平台中得到的能力提升和获得的荣誉,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将坚定努力方向不断前行。

学校始终坚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常态化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冬日送温暖等活动,近3年来,共计资助少数民族学生132人84.21万元。今后,学校将深度践行“我在乎你”学院精神,继续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就精彩人生。


(学生工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