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电信系举行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

时间:2022-06-08

6月6日下午,电信系线上召开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采用企业微信云直播全程直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云飞,副主任王栋,20级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昕昀主持。

徐云飞从政策和实践层面说明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现实意义,并结合顶岗实习管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熟练掌握线上应聘的方法和技巧,充分利用好学院、系部和企业提供的资源,珍惜来之不易的顶岗实习机会,遵守学校和企业的双重管理,积极主动适应企业文化,通过企业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并通过真实案例从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安全技能等方面叮嘱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个人安全,确保与家长和学校联系畅通。

王栋就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的作用意义、教学安排、具体要求、成绩评定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顶岗实习、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最能够锻炼专业综合能力的一环,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多渠道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和能力要求,在顶岗实习期间好好表现,通过这两个环节的锻炼,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生产实践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实现从校园人向社会人的转变,同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20级辅导员就企业招聘、直播荐岗等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顶岗实习的安排、要求和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了2022年顶岗实习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