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成功入选省厅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时间:2022-06-0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第二批项目立项名单全省高校共100个专业入选,其中高职院校专业41个,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成功入选,这是我校专业国际化建设的又一重要突破。

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群核心专业、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国家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主持国家“智能控制技术资源库”、是江苏省高水平院校建设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核心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主持专业,获评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坚持“专业+企业+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先后开展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首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试点项目积极参与南非留学生项目等。本次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是对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再次认可。

接下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将围绕“双高”建设,聚焦智能制造,对接国际标准,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2025年,建成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为长三角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苏工方案。

                                    (机电工程系、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