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姑苏晚报】00后创业团队贡献设计力量

时间:2022-05-05

本报讯(记者 陈兆帅)忠仁祠门楼砖雕背靠水墨远山,乘骝桥前吹拂斜风细柳……这两天,在姑苏区沧浪街道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发现,核酸已采凭证上道前八景的实景图配上了多彩的手绘图案,江南气息愈加浓郁。五一期间,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的一群00后学生主动联系了沧浪街道,义务接下了核酸已采凭证的设计任务。

由于核酸采样任务比较急且缺少懂设计的工作人员,此前我们没有对核酸已采凭证进行特别的设计。沧浪街道人社中心负责人赵晓君说,前几天,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钟其桦看到她朋友圈晒出的道前八景核酸已采凭证后,便主动联系了她,钟其桦是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WALL’的负责人,他们觉得核酸已采凭证可以更有设计感,便第一时间联系了我,愿意免费帮我们做设计,也是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赵晓君说,此前,WALL”团队不仅有设计项目入驻家门口的创业驿站,还承接过社区的文化墙彩绘项目。目前道前八景仍未对外开放,现在通过核酸已采凭证的形式和大家见面,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份美好的期待。

据了解,424日,沧浪街道推出了展现32号街坊历史文化遗存的道前八景系列凭证。比如核酸已采凭证上的道台飞云,就是位于道前街170号的按察使署衙门;畅园临流是位于庙堂巷22号的畅园,是一处始建于清代的古典园林建筑,面积虽小却布局巧妙,园景丰富而多层次。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乘骝静影、甘泉冷月、忠怀仁风、道台飞云、畅园临流、桃园春晓、德寿探幽、鹿麟读晨等八景印在凭证上,一方面可以在核酸检测中增添一些生活气息,宣传姑苏文化,另一方面也能鼓励和动员广大居民主动参与核酸检测。

(《姑苏晚报》2022.5.5 A04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