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思政育人创特色 交流共享促提升 ——学校举行“学生工作坊”专题交流活动

时间:2022-01-10

1月5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坊”专题交流会在天枢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海芳,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交流会。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贾虹主持。

会上,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引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网络思政等常规工作和各系(院)开展的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展示。精密制造工程系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介绍了饶有趣味的“书信体”谈话方式,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提升了育人工作实效;机电工程系围绕“四室一体”育人品牌,交流了四大育人工程和十个育人项目的推行情况;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紧扣“00”后学生的心理行为特征,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重点围绕如何利用网络思政教育凝聚青年力量进行交流;经贸管理系介绍了红色青春、自信青春、实践青春、榜样青春等四大“青春”工程的实施推进情况;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重点分享了实施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的实践探索;国际教育学院交流了“围绕一个中心、依托一个窗口、建立五个维度、实施五项工程”的育人工作体系;汽车工程系介绍了“知书尚礼”特色素质教育品牌的推进情况。

交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将思政育人工作创新做法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出来,进一步促进各系(院)思政育人工作交流和经验推广,对今后思政育人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殷海芳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建好育人工作团队,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要突出立德树人重点,构建育人工作体系,“五育并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创新学生工作特色提高思政育人实效,在创新实践中形成学生工作品牌。

(学生工作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