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汇报会

时间:2022-01-10

17日上午,学校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新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法,党委委员、副院长温贻芳,人事师资处、教务处、科技处、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高教所等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温贻芳主持。

王新华充分肯定了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王新华指出,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成员都是学校的精英,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很是振奋、让人感动;团队成员都是学校的业务骨干,是学校发展的典型代表,团队的丰硕成果是学校最美的风景线,团队成员是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压舱石,是支撑学校发展的定海神针。

王新华对团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热爱工作、热爱事业、热爱岗位、热爱学校,与学校发展共进退,与学校成为命运共同体,为学校发展多担当,多作为,多做贡献。学校高度重视团队建设,迫切需要大家担任更大责任,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继续为学校创建更多高水平成果。二是要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校高水平建设中发挥更好作用,要充分体现国家级水平,瞄准国家级标准,多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成果,在国家级会议上交流发言,不断提升学校地位,扩大学校影响力。三是要在立德树人上展现更好形象,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牢记师德师风主线,热爱教育事业,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和苏工院形象,要做懂得教育管理的教育家,热心教育事业、教育管理、教书育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向本科目标迈进和冲刺。同时,他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从课题立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团队建设取得更多更大成绩。

王洪法用“国家级”“建设任务”“教育教学”“创新”“团队”五个关键词,对团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建成真实水平的国家级团队,要高标准完成团队建设各项任务,要立足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在创新上做文章下功夫;要发挥团队的协同优势和战斗力。

团队负责人温贻芳介绍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领域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创建过程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成员丁云鹏、于霜、薛迎春、王喜、刘文军、戴丽华做详细汇报,桂德怀对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领域共同体建设情况做具体汇报。

此次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更强烈担当、更务实举措、更过硬作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建设,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让更多“千里马”在学校干事创业,谱写学校“十四五”创新发展新篇章。团队成员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托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平台,教育教学能力、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都得到明显提升,自身也得到很好发展,学校也取得一系列显著成绩。

高职教育研究所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