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SGAVE项目评估组莅临我校机电工程系考察评估

时间:2022-01-04

12月30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评估组专家郁汉琪、何朝晖一行到我校机电工程系开展项目实地评估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法,党委委员、副院长温贻芳,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及相关专任教师参加本次评估会议。

会上,王洪法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评估专家的到来,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表达了通过SGAVE项目加强中德合作、实现双元制本土化的意愿,表示学校将为SGAVE项目提供人员、场地和经费的全方位保障。温贻芳介绍我校的申办基础,表示在项目后期建设上将充分利用双高专业群的优势,多系联动、资源共享,保证项目的稳步实施,实现项目的辐射效应。机电工程系主任石皋莲介绍学校及系部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训基地、中外合作、内涵建设等,并着重介绍本项目的建设目标、方案和保障。

评估专家向学校详细介绍了SGAVE项目的服务领域、预期建设目标和成效等信息,并与相关教师就实训场地、教师团队、教学资源、教学方法等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考察过程中,评估专家对学校已有的成绩,以及针对SGAVE所做的前期工作和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性地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借鉴“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机电工程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