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迎新年 包饺子 赠春联 送温暖:国教院举办关爱贫困学子活动

时间:2022-01-04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2月31日下午,国教院在校第三餐厅组织开展“迎新年 包饺子 赠春联 送温暖”主题活动,国教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贫困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国教院向同学们赠送了由校书法俱乐部的老师们为贫困学子们精心书写的一幅幅寄托幸福吉祥的春联。除了给贫困学生家庭送春联之外,国教院还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虎年特制红围巾,给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师生们兴致勃勃的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相互交流包饺子的经验,盘中的水饺不一会就垒成了小山,既有元宝型饺子,也有月牙型饺子,还有花朵状的饺子,场面十分热闹。小小的饺子串起了火热的师生情,既是对过去一年的美好总结,也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吃着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看着手中温暖的礼物,同学们对国教院细致周到的关怀表示感激。

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一条条红围巾象征着吉祥如意。本次主题活动不但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新年的温暖祝福,也加强了国教院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今后,国教院还会继续开展对家庭贫困学生的帮扶关爱活动,让每一个家庭贫困学生在充满浓浓爱意的校园里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